关于组织申报“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时期学科专业体系改革和重点领域急需学科专业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构建定位科学、布局合理、结构清晰的江苏高校学科生态和体系,推动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近期将组织开展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遴选工作(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类别

十四五省重点学科总计遴选320个左右,分为ABC三类,其中:类重点学科计划遴选100 个左右,定位为培育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促进提升水平、争先进位,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创新重大需求;类重点学科计划遴选140 个左右,定位为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和科技创新水平,服务江苏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类重点学科计划遴选80个左右,主要面向本科培养高校,聚焦人才培养领域,凝练办学特色,培育硕士学位授权点或专业类别。

二、申报条件和限额

(一)申报条件

1.省重点学科总体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进行申报、立项和建设管理。

2.我校以C类省重点学科为主申报,学科所依托的专业应具有相应水平,原则上应为国家或省一流专业。

3.学科方向合理,特色鲜明,整体水平位于全省同类高校的前列。学科梯队机构合理、水平较高,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突出,成果转化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的成效显著,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申报限额

本次遴选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4个省重点建设学科。

三、申报流程

1.院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科进行申报;鼓励整合校内资源,组织学科相关研究方向联合申报。

2.申报学科须填写《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申报表》(附件2)和《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申报汇总表》(附件3)。

3.学校根据申报情况,组织校内外专家审定最终报出学科名单。

四、其他事项

1.申报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的所有学术资源(学术成果、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等)应为本学科实际拥有的资源,严禁临时拼凑、重复使用、弄虚作假。

2.各院部对所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申报材料严重失实,将取消其申报资格。

3.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申报表》、《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申报汇总表》和相关支撑材料一式五份(A4双面打印)报送至科研处(崇德楼118室);

4.申报材料电子版上传:请申报学科负责人登录校综合信息平台(http://kyc.jssnu.edu.cn/),将《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申报表》PDF格式电子版上传至资讯中心”-“文件上传”-“文件上传与提交栏目,选择科研-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申报表”进行上传。

以上工作请于20211115日前完成。

联系人:朱琨;电话56226258

附件.zip



科研处

                               20211029